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大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圓滿落幕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2019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營隊昨日下午在中正國小禮堂舉行結業式,由賴峰偉縣長、衛生局彭紋娟副局長、保健科許娟娟科長、中正國小林宗彦校長、縣政顧問邱聖博等出席。

賴峰偉縣長特別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致詞時提到,感謝「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9年來到澎湖服務,特別感謝北醫楓杏帶來這麼多精彩的課程實驗,像是史萊姆實驗、微生物實驗,都是平常不容易接觸到的手作課程,期望透過實際操作,加深學員對於生物領域的興趣;澎湖離島地區醫療照護資源不足,更要人人建立疾病預防及基礎衛教觀念,此次醫學體驗營活動,訓練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的適齡青少年,學生不僅對醫學有初步認識,也將健康觀念帶回家,讓醫學教育向下扎根。

彭紋娟副局長表示,透過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期盼課程結訓後,能為平日照護鄰里老弱盡一份心。

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也對營隊的成效讚許不已,從去年首辦100位學員到今年報名人數增加至120人,期許未來能不斷擴大規模,造福更多澎湖學子。

今年首度成立的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8月6日至8日三天在湖西國小、西溪國小、中正國小舉辦醫學營,並於8月6日至9日辦理全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活動中帶來多項實驗性的教學,讓學童透過自己動手做、觀察實驗結果加深對科學知識的印象。

醫學營結束後楓杏澎湖醫療隊將開始辦理巡迴義診及家訪活動,第二波醫療服務則在今日下午起分成兩線,分別在湖西鄉龍門、隘門、林投、菓葉、尖山;望安鄉將軍、西安、東安、水垵,進行巡迴義診以及家庭訪視的服務。同時Happy hair義剪團隊也將繼續跟著義診,在澎湖本島提供義剪服務。



△賴峰偉縣長、衛生局彭紋娟副局長、中正國小林宗彦校長、縣政顧問邱聖博與結業證書學員合影。(嚴光澎攝)
△中正國小學員將紙飛機射出空中,象徵勇敢向前、實踐夢想。(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