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選後才有答案

澎湖縣長賴峰偉,和金門、連江兩位縣長,赴大陸拜訪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停止陸客來台措施,能夠排除三處離島。一般預料,總統大選揭曉前,恐難如願。

這次大陸全面停止來台自由行,並減少來台團客,主要是蔡英文公開及暗中支持香港反送中,被認為是台獨和港獨合流,因而無預警的全面停止陸客自由行。

對於澎金馬三處離島來說,受影響最大的應該是金門。至於澎湖和馬祖,影響有限。

儘管如此,為了澎湖的觀光發展,賴峰偉還是不辭辛勞,前往大陸爭取排除三處離島,希望和台灣有所區隔,藉此儘量減低陸客對澎湖觀光的衝擊。

金門官方估計,停止自由行,金門一年的觀光損失約二十五億元,衝擊十分嚴重。

賴峰偉等三位離島縣長,見了劉結一之後,陸方表示要深入研究。

換句話說,希望陸方區隔三處離島和台灣的對待,並沒有確定答案。

基本上,大陸官方的政策,是一致性的,自有整體性的考量,目前很不可能做出離島和台灣的區隔。特別是,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五個月,陸方似乎不會立刻放行,除非選後政情揭曉,再看著辦。

選前這五個月,只剩一個月是澎湖的旅遊旺季,對澎湖的影響相當有限。等明年年初,大選結束,陸方將會有所應對。

這次賴縣長顯然盡責了,但關鍵還是在於下屆總統是誰?不是縣長拚老命爭去取,所能奏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