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初任及新任教師專業成長三部曲─共備、觀課、議課

【本報訊】「初任及新任教師專業成長三部曲─共備、觀課、議課理念與實務」研習,日昨在本縣國教輔導團教師研習中心展開為期1天的課程,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參加者主要為本縣近三年內(106-108學年度)教師甄選與公費分發之國中、國小、幼兒園、特教初任教師、108學年度國中、國小、幼兒園、特教班3個月以上代理代課教師、增置國中小教師員額實施計畫代理教師、國中、國小鐘點代課教師等超過百人。

賴峰偉縣長十分重視本縣教育,一上任便立即將本(108)年訂為澎湖教育年,縣內代理教師人數眾多,舉凡各校增置員額、國中小代理教師總人數加起來即超過百人。而今年剛分發之公費生,與剛招考上之正式教師經驗尚淺,卻面臨馬上就要入班授課的挑戰,將接觸教學實務、班級經營、親師溝通、學生輔導、補救教學等各項議題,急需熟悉實務的教法與做法。

對此,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別系統規劃初任教師基本專業知能課程,以協助初任教師參加系統化之課程,激發其教育志業心,提升其基本專業知能,發展有效教學理念,解決教學現場問題,期能藉由提供新進教師教學教法、班級經營等實務經驗之分享,提升其教學效能,幫助其熟悉有效教學的重要指標,提升其觀課與議課之能力,薪傳國家優質良師典範,導引初任教師積極投入教育志業。

教育處林長安副處長在開場致辭時,特別勉勵在座教師要將眼光放遠,多為孩子們奉獻付出,以提升縣內教育品質。研習課程內容以108課綱新思維、有效教學與共備、觀課及議課為主,藉由討論、分享與交流,修正教師教學與班級經營的能力,參加學員反應熱烈,均感獲益良多。中山國小張素紋校長更表示因應國教輔導團與教專中心整併,未來將提供到校輔導申請,期能給予有需求的初任或新任教師更多專業的協助。



△報名情況非常踴躍,超過百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