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認識食品資訊-食安資訊百貨櫃闢謠專區宣導活動

【本報訊】白沙鄉衛生所為強化社區民眾對食品與食安相關資訊有進一步的認知,日昨在小赤崁社區辦理「認識食品資訊-食安資訊百貨櫃闢謠專區」衛教宣導活動。

由於近幾年來食安事件頻傳,電視新聞及社群網路經常看見許多食品相關不實謠言流傳,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且有相當多的疑慮。目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建置『食安資訊百貨專櫃』網站,希望透過開放相關資訊提供讓民眾查詢,可以讓食品業者與民眾更緊密的結合,讓民眾能隨時掌握食安資訊,不再被謠言所誤導。近幾年來,許多民眾最擔心的是莫過於長期被污名化的食品添加物,在食品添加物用途專櫃中亦可以查詢各種食品添加物的使用方式,以及在不同產品中的使用量,並由專家為民眾解開疑惑。

同時可以了解業者是否有進行登錄之外,只要業者將產品資訊上傳到食品追溯追蹤系統後,資料就會出現在食品資訊專櫃,民眾可以查詢自己所購買的產品也同時能查詢是否為合法登錄的食品業者,也讓民眾透過網站查詢所購買的產品,達到食品的追溯及追蹤。

白沙鄉衛生所藉由社區的宣導活動,傳遞食品安全正確觀念,對於食品安全相關問題請洽白沙鄉衛生所06-9931044或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建置之食安資訊百貨專櫃查詢想要瞭解的食安資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