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城隍廟揭開中元普渡序幕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城隍廟昨日(農曆七月三日)領頭揭開普度序幕,下午三時在城隍廟廣場舉辦中元普渡的活動,澎湖縣城隍廟管理委員會董事長顏敏雄、董監事、許多善男信女帶著貢品,現場顯得相當熱絡,下午五時圓滿的結束。

澎湖縣城隍廟管理委員會舉辦中元普渡拜拜,昨日下午三時中元普渡領頭揭開,由顏敏雄董事長主持,董監事參與盛會,信眾紛紛拿著供品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的活動,使得該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事前所安置的貢桌上是擠滿了來自各地信眾的供品,相當的熱鬧。

顏敏雄董事長依例要上香來向城隍爺靈應侯上香祈福;城隍廟之香火鼎盛,除了廟址座落於馬公市鬧區中及位居交通要道之上外,主要是城隍爺的執掌是和人的禍福有直接關係,民間認為城隍爺之任務橫跨陰陽兩界,陰界的鬼魂為其所轄,因此怨鬼來到陽世討償前世冤孽時須經其批准,陽界人類的善惡也由其登錄,以備將來歸陰後因其功過而受賞罰。

目前城隍廟內尚有展示刑具以及六尊分司六項民間重要事務的神明,以誠心膜拜,心誠則靈。祈求城隍公靈應侯能庇護全民閤家平安、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善男信女拿著供品來到澎湖城隍廟廣場貢桌上參加中元普渡的活動。(嚴光澎攝)

△澎湖縣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主持中元普渡領頭揭開,董監事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