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坊免稅店展愛 《行動閱讀專車》嘉惠全澎學子(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響應縣府教育年,澎坊免稅商店配合中山國小「行動圖書館本館」啟用儀式,昨30日號召志工重啟『行動悅讀專車』計畫,協助校際書籍交流運送服務,透過本館書籍運送到各據點,讓好書深入各地學校,澎湖學子能夠享受閱讀的美好,讓閱讀向下紮根。

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於2006年成立,於中山國小設置本館,並於西嶼鄉池東國小、湖西鄉湖西國小、白沙鄉赤崁國小、澎南區五德國小成立分館,提供各校就近借閱,但澎湖幅員廣大、交通運送成為行動圖書館最大問題,啟用初期只能藉由學校老師無私奉獻,利用自己下班時間,開著私人汽車來協助載送書籍,不僅耗時費力,能運送的書本量也有限,經澎坊免稅商店得知後,秉持企業在地關懷的堅持,立即號召志工展開「行動閱讀專車」的書籍物流運送計畫,協助解決當地小學書籍交流、借還書、書籍運送人力等問題,這段期間共協助運送超過1,800箱的書籍,同時澎坊固定捐贈書籍給行動圖書館,至今已累積300多冊,希望啟發學童閱讀興趣並養成閱讀習慣。

行動閱讀專車一度因中山國小改建而暫緩,如今改建完成,學校以原有廢棄空間整理成行動圖書館,教育處也再補助學校20萬元購買新書,並將新舊書籍整併,提供學校更多借閱選擇;昨30日「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本館」在新學期開學之際舉行重新啟用儀式,澎坊展愛主動力挺,號召志工賡續本館「行動閱讀專車」計畫,澎坊免稅商店楊智超經理表示,身為澎湖的一份子,澎坊將持續深耕在地, 關懷弱勢團體、縮短城鄉學習距離,協助孩子擴展閱讀觸角,齊心將澎湖打造成幸福島嶼,未來將持續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以追求社會共好為出發點,透過行動帶給他們大大的溫暖。

30日啟動儀式在中山國小學童大聲朗讀共同合力創作《學校搬搬搬》故事繪本的聲音中揭開序幕,包括教育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王國裕及議員陳慧玲、呂黃金春、呂光宇、歐中慨與中山國小校長張素紋等多位貴賓出席剪綵啟用。張素紋校長鑒於開學首日,校方特別安排贈送童書給今年剛入學的新生,鼓勵孩子跨出閱讀的第一步,樂於接近書本,愛上閱讀;同時為鼓勵學生培養閱讀風氣,中山國小近日借閱書籍數量達到7000本目標,校長特別贈送所有學子紀念衫作為鼓勵。活動最後,由教育處長蘇啟昌與澎坊楊經理、曹經理及所有貴賓一同將一箱箱的書本搬上車,將滿載的書庫送至澎湖各級學校,讓全島充滿著閱讀的書香氣息。

澎坊免稅商店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深耕澎湖地方文化推廣觀光,同時也關心環境保育,除了每年舉辦淨灘行動之餘,更自發性的馬公市區街道上清理煙蒂,美化市容。澎坊對於關懷弱勢族群更是不遺餘力,志工們利用營業淡季期間,帶著民生必需品到澎湖離島,關懷獨居老人,在歲末寒冬中送暖;長期造訪老人之家,透過一起同樂的方式與長輩互動,為原本寧靜安祥的老人之家注入活力。此次協助澎湖縣府運送書籍的契機下,成立【海.風劇團】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演繹故事,將美好的生命信念,傳達到每位孩子心中。
























△澎坊號召志工展開『行動悅讀專車』,至今共協助運送超過1,800箱的書籍。

△教育處長蘇啟昌致贈感謝狀給澎坊免稅商店。

△現場贈送童書給今年剛入學的新生,開心迎接新學期,小朋友迫不及待打開書本閱讀,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中山國小也把校舍搬遷重建的故事製作成繪本,藉由孩子們大聲朗誦繪本內容,場面相當溫馨。

△昇恆昌曹經理、澎坊免稅商店楊經理出席「行動圖書館本館」啟用儀式,展現企業在地關懷的堅持。

△澎坊免稅店號召志工啟動『行動悅讀專車』計畫,曹經理親自搬書上車,盼讓澎湖全島充滿著閱讀的書香氣息。

△議員陳慧玲感謝昇恆昌兩位經理熱心公益。

△中山國小借閱書籍數量達到7000本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