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間身障者溫網室啟用 打造憨兒菜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首間身障者溫網室菜圃30日啟用,不只提供園藝活動,也能兼具紓壓療癒、休閒活動等功能,藉此讓在地善的互動不斷延續。

由身障者搭建的溫網室菜圃昨天下午在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張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經理蕭巧怡、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社會課長黃順福、心路基金會澎湖縣樂朋家園主任林美娟等人共同揭幕下啟用,並與身障者一起插枝、採收,分享自己栽種的蔬菜與水果。

馬金足表示,感謝心路在照顧身障者之餘,還推出溫網室的菜圃,除讓身障者吃得健康,更透過植栽的過程來療癒身心,增加社區互動,值得肯定。

張玲則代表心路基金會致贈感謝狀給蕭巧怡,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善款,促成溫網室的完成,讓心路的身障住民能如同在家一樣地生活作息與栽種。

蕭巧怡表示,我們很開心能為樂朋家園住民們打造澎湖首間智能障礙朋友溫(網)室菜圃,讓這些朋友們能在『食』的這條道路上,走出自立與尊嚴。此外,我們也看到社福夥伴的創意與『食公益』跨界激盪產生的創新營運模式,使社福夥伴繼續壯大。

林美娟表示,由於樂朋家園長期提供服務,讓入住人數增加,導致各項費用攀升,加上環境受限,食材取得不易,才著手規劃「樂朋療癒園區」,種植芋頭等蔬果,讓每名住民在休閒之餘,都能往菜園裡跑,看看自己栽種的蔬果成長情況,無形中也成為住民另一項精神的療癒,一舉多得。

身為住民一份子的元祥,也滿心期待溫室的到來。因為,過去曾與爸媽一同種菜的他,對植栽相當感興趣,澆水、拔菜樣樣難不倒,從中獲得自信感,讓生活更有自主性。

「樂朋療癒園區」占地有100坪,區分有露天與溫網室2部份,配合季節,種植有各種蔬果,讓身障住民在熟悉的土地上,獨立自主,好好生活。







△住民教導與會來賓如何拔蔥。(莊惠惠攝)

△住民元祥教來賓種菜。(莊惠惠攝)

△所有來賓與住民溫室前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