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醫檢師公會繼續教育暨會員大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前日在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二樓大會議室舉行,由理事長范光亮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醫檢師等參與盛會,舉辦完成108年度澎湖縣醫檢師繼續教育。

范光亮理事長致詞表示,醫檢師在各大醫療院所中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平常臨床檢驗檢查工作外,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血液捐輸過程中,也需要仰賴醫檢師的專業背景,為民眾輸血安全把關,尤其澎湖地處偏遠離島,醫檢師們的專業領域更加凸顯重要;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每年除了精心安排專業課程外,還會隨時增加時事課程如長期照護等議題,所以總會吸引不少醫師和護理同仁參加,甚至也有退休的醫護夥伴們到場來聆聽。

108年度澎湖縣醫檢師公會繼續教育課程特別邀請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護理教學督導彭文珍老師講述兩性課程(性別尊重-反性別暴力),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病理檢驗部柯建興技術長分享(病理檢驗領域的專業醫檢師既漫談日本臨床衛生檢查技師),台北市立萬芳醫院余芳蘭顧問醫檢師專業課程(常見臨床微生物),耕莘醫院朱益民行政副院長專業課程(多發性骨髓瘤臨床檢驗數據判讀及診斷),學員們受益良多。

范光亮理事長說期許自己及醫檢會員們能藉由在專業領域上精益求精,提昇離島醫療品質,以負責任的態度及專業精神認真面對每一張檢驗及檢查報告。





△澎湖縣醫事檢驗師公會范光亮理事長、理監事、總幹事、會員與葉竹林市長、醫檢師等合影。(嚴光澎攝)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護理教學督導彭文珍老師講述兩性課程(性別尊重-反性別暴力)。(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