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995珍愛生命暨天使專線宣導暨遊戲卡牌益智競賽

【記者嚴光澎報導】1995珍愛生命暨天使專線宣導暨遊戲卡牌益智競賽活動,前日在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舉行,為增進婦女及其子女生活樂趣辦理遊戲卡牌益智競賽,增進婦女及其子女彼此之間情誼。並利用桌遊的特性,使親子間能互相交流,增加彼此間的互動。利用益智競賽交流的方式,幫助婦女及子女動腦思考,並培養正向的休閒活動。

由馬公市公所指導,社團法人澎湖縣生命線協會承辦,漫島玩具精品協辦,計劃緣起,時下之自殺死亡率逐年攀高,且自殺年齡越來越低,自殺防治工作已是當前全體國民必須積極面對的社會課題。澎湖生命線目前設有1995及專為6歲以上12歲以下兒童提供之天使專線0800-555-911兩條自殺防治專線,服務對象涵蓋婦女同胞暨全體國民。

王立中老師與高中、國中少等50多人參加,遊戲卡牌教學、遊戲卡牌益智友誼交流賽;目前許多幼兒園紛紛引進桌遊作為幼兒遊戲材料,由於屬益智性遊戲,又能團體參與,玩桌遊不僅可以學習解決問題能力、邏輯思考、合作與規則建立,以及人際互動,相較於現今的孩子喜歡玩3C產品還要更具意義。其中,桌遊的邏輯思考在益智遊戲的運用,以及促進親子關係和人際關係的互動遊戲,符合幼兒教具設計製作的核心精神,為此,辦理兒童創意桌遊教具設計之全國競賽,期望能融入教育理念設計符合嬰兒與幼兒期的教玩具,啟發幼保科系學生的專業知能。







△1995珍愛生命暨天使專線宣導。(嚴光澎攝)

△王立中老師為桌遊的邏輯思考在益智遊戲的運用。(嚴光澎攝)

△遊戲卡牌教學、遊戲卡牌益智友誼交流賽。(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