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快閃踏涼傘 菊島舞動民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文化局週末夜晚在馬公市中正路上一場快閃「踏涼傘」活動,有如張開夢想的翅膀,每位學員表演踏涼傘、舞涼傘,精彩萬分。

此次文化局受到「澎湖馬公觀光商圈繁榮促進會」的邀請,在中正路共同辦理「涼傘文化」表演暨涼傘體驗活動。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傳承推廣廟會祭典禮儀中,「踏涼傘」的傳統民俗技藝,都有固定聘請東衛社區莊萬枝師傅及其弟子賴秀昭老師、黃志鵬老師、徐孝恒老師開班授課,學生不分年齡來自各階層,每週一、四晚上在澎湖縣演藝廳研習區戶外廣場練習,希望能將這民俗技藝延續下去。

假日馬公市中正路人潮人往,短短封街百餘公尺,吸引不少民眾圍觀還拿起手機錄影、拍照,許多遊客相當驚豔,就連外藉人士都好奇,也跟著來甩傘,盛讚是澎湖最美的民俗傳統技藝。

學員快閃套路後即開放民眾體驗,特準備大、中、小不同尺寸的涼傘,許多遊客首次拿到涼傘,直呼傳統民俗技藝之美,別有一番風味。

澎湖的踏涼傘是在地廟會傳統祭典儀節,透過文化薪傳與教育持續扎根,讓轉動的涼傘持續張開夢想的翅膀,將百年傳藝在澎湖灣保存與流傳下來





△學員展現其功夫與技巧,吸引民眾圍觀拿手機直拍。(莊惠惠攝)

△踏涼傘學員及指導老師莊萬枝(二排中比讚)。(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