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立榮北醫進行義診服務為鄉親的健康把關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第二波義診,昨日到湖西鄉龍門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很榮幸邀請到立榮航空澎湖機場辦事處鄭眾特副主任及唐筱卿先生、營業部陳乃華及周文婷小姐到龍門活動中心與楓杏服務員一同進行義診服務,共同為鄉親的健康把關。

昨日上午在龍門活動中心義診站中,很榮幸邀請到立榮航空在義診站中,協助測量血壓、體溫、身高、體重、腰臀圍等基本數值,也身體力行與服務員一起帶位,陪伴居民完成每一道檢查關卡,透過聊天拉近彼此距離,共同為澎湖鄉親的健康把關。除此之外,立榮航空也特別準備許多實用的紀念品,如扇子、資料夾、行李吊牌等,在義診站內發放給鄉親,不僅帶來小驚喜,更為鄉親的生活挹注新色彩。

台北醫學大學前學務長也到場特別感謝立榮航空全額贊助一百五十餘張機票,供醫護人員往返澎湖,舒緩許多資金壓力,大隊長江柏霖同學更提到,利奇馬颱風來襲,造成醫護無法搭乘飛機來澎湖義診,但立榮航空馬上答應幫助我們調整機票跟班機,使醫護能夠順利抵達,義診也能照常舉行,且立榮航空除了機票贊助外,也願意捲起袖子與大家一同投入,讓這趟義診多了滿滿的溫暖。期望未來能繼續合作,讓立榮與北醫一同為澎湖居民帶來更好的服務。

另外,白沙西嶼持續關懷計畫啟動培養在地服務員,北醫楓杏表示一年只做一次的服務並不足夠,因此與馬公高中合作,希望培養在地服務員,讓學生們了解家鄉的醫療資源並主動關懷且長期照顧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請馬公高中許麗玉老師,協助服務員的招募以及聯絡,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培訓,除了學期間教導他們一些專業醫學知識外,更在八月帶著他們一戶戶進行家庭訪視,除了家庭訪視之外,也會來到義診站內,陪著居民經過一項項的檢查,過程中去練習如何與阿公阿嬤溝通,如何在聊天的過程中去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並進行評估。

馬高同學參與義診過後表示,自己住在龍門村那麼久,實際參與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每天生活的地方,就有那麼多阿公阿嬤的身體是有狀況的,有需要去持續追蹤,甚至可能要到醫院轉診做更深入的檢查,所以應該要再對於周遭的一切更關心一點。







△立榮志工發放紀念品。(嚴光澎攝)

△立榮志工與臺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大合影。(嚴光澎攝)

△北醫前學務長致贈感謝狀給立榮航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