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慰勉龍門國小暑假課程師生 籲培養高尚品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長賴峰偉7日視察龍門國小暑期課程師生,鼓勵培養人格情操,培養高尚的品德,才能導正錯誤的事,創造光明璀璨的成就。

賴峰偉昨日在教育處長蘇啟昌、縣政顧問謝國村陪同下,前往龍門國小視察陶藝教室,並瞭解夏日樂學課程、國樂團學生學習過程及練習成果。

在聽取學生國樂演奏後,賴峰偉指出「用腦不用手,錯誤百出做不好,用手不用腦,空想千回成虛渺」,對於學生炎炎夏日手腦並用的演出給予高度肯定。

龍門國小校長鄭文健表示,龍門國小澎湖第一個國小國樂團明年將步入第110年,以提升學生藝文素養與培養學生音樂興趣,賴峰偉任內學校成立陶藝教室,發展陶藝學校本位課程,讓每個小朋友都是捏陶高手、藝術玩家。

賴峰偉表示,人權運動家馬丁路德曾說,一個國家興盛不在於國庫的殷實、城堡的堅固或公共設施的華麗,而在公民的文明素養,也就是人民所受的教育、遠見和品格高下。

賴峰偉說,公民素養就是潔身自愛、守法及前瞻性,學校教育要培養具備公民素養及品德學生,擁有高尚的品德,才能發揚正確道德觀念。

隨後一行人也參觀了龍門國小的陶藝教室,看到許多澎湖的海底生物,有感指出許多的漁業資源都沒了,只能靠著這些創作保留印象,也拿起章魚、鰻魚起來合影。

龍門國小夏日樂學課程以「遊藝湖西 創藝龍門」為主題,透過海漂、複合式媒材等,發展實驗創新教學法,以環保永續、創造手作的視覺藝術課程,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熱情,塑造澎湖在地特色文化。






△賴峰偉慰勉龍門國小暑假課程師生。(莊惠惠攝)

△賴峰偉與龍門國小國樂團師合影。(莊惠惠攝)

△賴峰偉視察龍門國小國樂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