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子女返印尼溯根活動首站見證台灣之光

【記者嚴光澎報導】108年返鄉溯根圓夢活動,國立澎湖海事校長謝旻淵、生輔組長吳子豪、學生與旗山農工、東港海事及高科大師生共同辦理為期七天六夜的溯根活動。

謝旻淵校長一行人首站即參訪旅居印尼多年的台商高應昌董事長所創辦的福爾摩沙技術中心及鍛造場,高應昌董事長說著他成立福爾摩沙的原因,因爲印尼缺少專業技術人才,所以廠區內從師資、設備及材料都來自台灣,學員則是印尼的高工舉薦,從傳統機械操作,一路教導到CNC,從學員做的精細成品看得出,真的是見證了台灣之光的驕傲。

為落實新住民子女多元學習,接軌國際移動力,並深化新住民子女學習父母原生母國語言及文化,教育部國教署規劃辦理「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旨揭活動補助新住民子女(含親師生)於暑假期間至新住民子女父(母)原生家鄉,進行文化體驗及語言學習。8月5日至8月11日至印尼進行返鄉體驗,返鄉溯根國家均為印尼,於是規劃聯合辦理溯根活動,透過與廠商的互動,讓本次參與之家政、水產養殖、機械與輪機等科系的學生,體驗企業經營與增進自身職場就業知能,學生也表示未來要加強印尼語的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透過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鼓勵新住民子女學習新住民語文及進行多元文化體驗,以增進新住民子女之國際文化觀;且透過企業的參訪,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以期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澎湖海事校長謝旻淵、生輔組長吳子豪與旗山農工、東港海事、高科大親師生參訪福爾摩沙技術中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