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健保署於本縣醫療資源不足村里 中醫及牙醫巡迴醫療

【本報訊】本縣2.3級離島眾多醫療資源缺乏,健保署為提升民眾就醫可近性,於醫療資源不足村里辦理中醫及牙醫巡迴醫療服務,服務團隊有中醫8家(大有、鴻傑、吉隆、大仁、德生、玉安、銓泰、茂盛),以及牙醫2家(全美、陳立堅),佈點涵蓋湖西、白沙、西嶼、望安及七美等各鄉,有關本(108)年度詳細巡迴診所名稱、服務地點、時段等訊息,民眾可至「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醫療資源不足改善專區」參考利用。

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牙科診所共25家,22家(88%)集中在馬公市,中醫診所共5家,有4家(80%)也是集中在馬公市,非常感謝健保署有心照顧離島居民健康,同時也感謝這10家醫療診所,不辭辛勞願意投入偏鄉巡迴醫療,實現醫師動、病人不動政策,為在地醫療奉獻,歡迎更多診所、醫師共同響應,讓巡迴醫療能夠持續運作,醫療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這些巡迴醫療地點特別安排在鄰近村里的長照據點,社區如有行動不便、獨居長者等就醫困難者,亦可前往各定點就診或經醫師評估後,可提供到宅醫療服務或轉介長照2.0服務,使鄉親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