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二手輔具短期需求『免費借』 輔具中心宣導列車開往馬公市及西嶼鄉

【本報訊】「輔具」,絕大多數的人對這個名詞很陌生,簡單的說,「輔具」就是當受傷、行動不便,需要特殊病床時協助的工具,就叫「輔具」,例如柺杖、輪椅、電動車等等,不只老年人,很多年輕朋友在打球受傷等等的情況下,短期需要「輔具」協助行動,而大多數的人都是用買的,然後用完就丟了,因為這東西也不好送給別人。而更多人應該不知道,其實政府有「輔具」可以讓民眾借用,而且免費。有鑑於村(里)幹事是最親近民眾,且最受到基層民眾信賴的第一線公務人員,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於12日分別前往馬公市及西嶼鄉,假該公所舉辦之村(里)幹事工作會報的時間辦理輔具服務宣導活動。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二手輔具,短期使用免費借。透過資訊的交流,讓各村(里)幹事能熟悉二手輔具維護及借用的流程。輔具中心表示,二手輔具清潔消毒流程,從輔具回收的初次消毒、檢修、清潔、二次消毒、紫外線殺菌、包裝,安全衛生程度值得信賴,民眾可以安心使用。統計本年度1-6月借用二手輔具計311人次,媒合二手輔具計25人次,借用率前3名為輪椅、助行器、便盆椅。

社會處表示,二手輔具出借對象為有短期(3個月)需求者,因出借輔具有限,如需長時間使用,建議以補助購買之方式取得,讓更多有短期需求的民眾,得以借用。洽詢電話:9262740,地址:馬公市同和路33號地下1樓(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