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老人之家日照中心慶祝父親節少扶老攜手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6日上午辦理「日間照顧中心父親節活動-少扶老攜手行」活動,特到白灣餐廳用餐及到生博館,竟巧遇前總統馬英九,讓大伙好開心。

昨日上午由莊華州主任偕同秘書、護理人員、社工員及替代役男等員工,及3位少教所院生陪伴11位院內長者至湖西鄉林投公園白灣餐廳吃飯還能看無敵海景,讓長者超開心,餐後前往生活博物館探訪先民開墾澎湖的艱辛,並回憶古早生活點滴。

昨日上午日照中心長者在志工等人的協助下來到白灣餐廳,阿北開心表示「第一次到海景餐廳,享用精緻西式餐點,並喝著咖啡欣賞潔淨亮白沙灘在海風徐拂碧海藍天的海景」。長者玉花阿姨「看著海,懷念童年深怕爸爸責罵,仍偷跑在此戲水游泳」。

餐後前往澎湖生活博物館,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先生的參訪,長者們精神奕奕與馬前總統合影,馬前總統並握手寒暄問候,並祝福長者們勤加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生活博物館由趙文雄志工解說導覽澎湖當地鎮符文化、天后宮媽祖巡航祐民、嫁娶風俗、就地取材之建築特色及先民日常生活等澎湖文化,長者們專注聆聽外,並回饋自己親身經驗,度過充實快樂的一天。

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表示,老家除提供老人養護、安養及青少年安置教養的溫馨樂活的服務外,為因應少子女高齡化社會來臨,配合推動長期照顧2.0政策,自99年起即辦理老人日間照顧實施計畫,在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提供生活照顧、健康促進、文康活動、護理及復健服務及生活自理等服務,如家有高齡長者,可以運用老家的日間照顧中心,以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並讓長者獲得完善照顧,目前日照中心有11位長者。











△老人之家日照中心參訪生博館巧遇前總統馬英九。

△老人之家日照中心白灣享用午餐。

△替代役為長者切牛肉。

△少教所院長陪日照中心長者慶祝父親節少扶老攜手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