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民服務處為樂齡榮民陳文富慶生

【記者嚴光澎報導】樂齡榮民陳文富昨日歡度84歲生日,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彭台雄、總幹事林玉彩及日常關懷訪視的服務人員和榮欣志工,準備生日蛋糕及壽桃送至伯伯家中,一群人為陳文富榮民慶生獻唱生日快樂歌,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陳文富祖籍浙江省,7歲時就加入上海「張家童伶班」學習平劇,12歲隨班來臺灣演出,民國38年被編入陸軍八十軍「正義平劇團」,先後服務於二軍「正義國劇團」、預訓部「干城國劇團」等,練就一身好功夫。後調任澎湖擔任海防兵,民國74年退伍後,愛上澎湖純樸寧靜的生活,便再也沒有離開過美麗的島嶼。

陳文富伯伯雖已高齡84歲,但樂觀開朗、好學不倦,生活仍安排得相當充實。每天除早起運動活絡筋骨,二十年來致力學習推展國標舞,現每週仍免費擔任國標舞助教,閒暇時亦參與各式健康講座及課程,因此結交不少「樂齡好友」。其退而不休努力經營生活,快樂學習而忘齡之精神,曾獲澎湖縣政府頒贈樂齡楷模殊榮。

陳伯伯大方分享養生秘訣,除了作息固定、飲食均衡、養成運動習慣外,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悅。陳文富開心許願後,精神奕奕與眾人話家常,表示年輕時從未過生日,這幾年榮民服務處與志工夥伴們每年都帶給他生日驚喜,讓他享受到家的溫暖。

彭台雄副處長表示,陳伯伯常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對生活及周遭事物都深感興趣,豐富而多采的生活是樂齡長者的學習典範。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彭台雄、總幹事林玉彩送生日蛋糕及壽桃給樂齡榮民陳文富。(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