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衛生所「高齡模擬體驗營」

【記者李三祿報導】白沙鄉衛生所社區健康營造計畫於中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社區代間融合之高齡模擬體驗活動,藉此讓國小學生親身體驗長輩老化後的日常生活,期盼透過體驗能讓學生感同身受長者的內心及需求。

此次活動邀請國小學生及長者們一起共同參與高齡模擬體驗活動,讓小學生們戴著視力模糊的護目鏡、耳塞、手與腳綁著沙袋,體驗到長者在生活中是如此的不方便。活動中也讓學生寫出「敬老宣言」,諸多學生寫下:「坐公車時,會先讓座給長輩」。最後讓小朋友手上綁著沙袋戴著手套與長輩們玩趣味競賽,現場氣氛熱絡。

希望通過體驗活動,讓學生換位思考,從心底產生對長者的尊敬及愛護之心,進而在日常生活中主動關心、照顧周邊的爺爺奶奶,提供長輩適切的協助和服務。


△白沙鄉衛生所「高齡模擬體驗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