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移民署加強查察非法聘僱外來人口場所

【記者鄭家瑜報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專勤隊執行全國性聯合查察行動,23日結合澎湖地區調查、警察、海巡、憲兵及勞政等友軍單位,動員10餘名人力,前往轄內各燒烤店查察,並向業者宣導不得非法聘僱外來人口工作。

澎湖縣專勤隊隊長邱國志表示,澎湖地區目前正值暑期旺季,燒烤店一間接著一間開張,導致缺工,在人手不足情況下,據報有些店家鋌而走險,聘僱非法外來人口,或指派合法移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移民署將持續執行擴大查察行動,強力查察澎湖地區疑有非法外來人口工作場所,以維澎湖地區治安,另該隊於8月21日,在馬公市區查獲民宿業者非法聘僱他人所申請之移工從事房務清潔工作,訊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社會處裁罰。

此外,澎湖縣專勤隊也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儘速向該隊投案,才能夠早日回家鄉和親人團聚,詳情請撥打移民署澎湖縣專勤隊失聯移工檢舉專線:06-9263556。





△移民署查察非法聘僱外來人口場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