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盃青少棒 卑南首度跨海參賽抱走冠軍獎盃

【記者鄭家瑜報導】2019菊島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一連五天比賽圓滿落幕,今年在縣長賴峰偉加碼全壘打獎金之下,所有選手都卯足勁全力以赴,昨13日冠軍戰,台東卑南對上桃園龜山,兩強勢均力敵,演變成投手大戰,精采的激烈對決,讓觀眾看得十分過癮,最終卑南以2比1擊敗龜山,也創下首度參賽就拿下冠軍佳話。

冠軍戰首局強強相碰,雙方互不相讓,卑南國中第二局率先打破僵局,黃宇耀適時二壘安打幫助卑南先馳得點,龜山則在三局靠著對手失誤追回一分扳平,6局上打完雙方1比1僵持不下,6局下卑南把握最後機會,展開連串攻勢,再加上對方守備失誤,跑回1分、超前比數。

據了解,卑南國中為台東傳統強隊,更是台灣青少棒常勝軍,畢業校友成為職業球員也多不勝數,而今年首度參加菊島盃青少棒,表現球隊強勁實力,一路過關斬將,從預賽殺進四強,首度參賽即抱得冠軍獎盃。

往年都有好成績的地主隊馬公國中,從2012年菊島盃創立開始,年年都有打出不錯成績,今年預賽前三戰碰上汐止、豐陽、金門金城同樣展現紮實戰力,投手控球穩定度夠,打擊也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以3戰全勝之姿進入決賽,不過決賽第一戰碰上西苑高中(國中部)卻慘遭滑鐵盧,遭西苑以8比1擊敗,止步12強。

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昨全程觀賽,並頒獎恭喜得獎球隊,他表示,透過賽事交流,可以增進球員互相切磋、學習球技,並勉勵球員輸贏不是重點,比賽的過程才是最令人期待,他看見每位球員都展現了努力不懈、絕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菊島盃青少棒成績如下:冠軍: 台東縣 卑南國中;亞軍: 桃園市 龜山國中;季軍: 雲林縣 馬光國中;殿軍: 台東縣 新生國中;第5名: 新竹市 成德高中、台中市 西苑高中、台中市 豐陽國中、台中市 向上國中。

教練獎: 卑南國中 黃貴裕、王國進、侯佳吟;投手獎: 卑南國中 王浩臣;美技獎: 龜山國中 石庭維 。

打擊獎: 第一名: 新生國中 邱賢佳;第二名: 龜山國中 林宏偉;第三名: 卑南國中 黃宇耀;第四名: 卑南國中 潘冠佑;第五名: 馬光國中 胡振利。

MVP獎: 卑南國中 王浩臣、龜山國中 王柏傑、馬光國中 蔡昊峻、新生國中 邱賢嘉





△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頒發全壘打獎金1000元。

△教育處長頒發菊島盃青少棒獎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