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鮮帶著走 小包裝原汁味鮮留住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發表13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展出有抱墩體驗網、煙燻牡蠣、微波改良小管卷、真空包裝滷製品、仙人掌泡泡飲、果粒茶與手工皂與文創商品,各具特色。

縣府參議蔡淇賢表示,澎湖地方型SBIR產業,中央與縣府近年來深耕輔導補助中小企業,已超過100家,今年更首次看到企業聯盟,顯示澎湖產業正形成產業群聚,未來在產業輔導與創新能力,將可大幅提升產業競爭力。

澎湖縣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今天在成果發表中,由澎湖伯研發的「海鮮醬煮魚塊」真空小包裝的即食產品,最為引人注目。

現場展示抱墩體驗網具、新型SUP碼頭板等旅遊新玩法,及透過技術創新研發產出的煙燻牡蠣、微波技術改良製作之小卷醬、真空包裝滷製品、仙人掌泡泡飲、冷凍乾燥技術開發在地農產果粒茶等具澎湖特色食品,以及融合澎湖天然意象「仙人掌」、「天人菊」、「海鹽」的手工皂伴手禮,還有富含廟宇文化的文創商品設計、船舶狀況雲端監控整合警示系統、串連民宿與觀光資源的旅遊平台聯盟,等14家在地產業。

澎湖九孔、海鱺與干貝等海鮮,美味佳餚令人垂涎,不僅是餐桌上料理,業者研發成「海鮮醬煮魚塊」即食產品,可隨時可品嚐美味,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上,最近赴日本東京食品展中也獲得青睞。

蔡參議表示,地方型SBIR至今已補助超過百家中小企業,且今年首次補助一案聯盟順利結案,顯示澎湖產業正形成產業群聚。計畫中也提供企業相關技術升級、研發補助、經營管理、財務諮詢、品牌行銷等輔導服務,期待透過強化核心技術及服務創新能力,提升澎湖縣產業競爭力,進而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業者及來賓。(莊惠惠攝)

△歐中慨議員特品嚐澎湖研發的另類仙人掌果汁,直呼好喝。(莊惠惠攝)

△澎湖海鮮製成乾製品,新鮮保留住。(莊惠惠攝)

△以澎湖水果製成隨身茶包。(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