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大與衛生局合作一同推動醫學教育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今年首度成立的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前日開跑的澎湖縣國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已邁入第三天,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今年首度成立的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澎湖縣國中生物醫學研習營昨日有請到北醫大專業教授帶來的TLC實驗、印模刻牙實驗、寄生蟲實驗,特別將所有實驗設備從北醫大搬至澎湖。

澎湖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學員至三總澎湖分院進行參訪。三軍總醫院是澎湖當地唯二的大型醫療院所,設備也是澎湖地區最完善,因此三總對於澎湖當地的居民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透過我們的為橋梁,讓馬公高中的學子得以有機會進入醫院參觀,讓他們了解醫院運作機制、設備儀器,了解當地就醫的指南,且思考對於偏鄉醫療資源的分配,以期許自己未來在面對城鄉差距所造成的醫療問題時能夠有所規劃。最後,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也到場勉勵學員並與學員合影留念。

本次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與衛生局合作,一起推動醫學教育工作,致力於帶給國小學童多種衛教知識,由李元霞營養師帶來的飲食熱量與肥胖,教導學生怎麼估算食物的份數以及攝取的營養,強調均衡飲食的重要;澎湖四面環海,時常有水上活動,因此邀請陳宇勝護理師教導急救課程,並透過人體模型實際操作急救CPR標準流程;澎湖居民普遍服用慢性藥物,但對於用藥知識不甚瞭解,由王南淵藥師帶來認識藥品及菸害防治課程,讓學童不僅對醫學有初步認識,也能將健康觀念帶回家,達到宣導的最大效果。







△國小學員用顯微鏡觀察寄生蟲。(嚴光澎攝)

△基礎急救課程中陳宇勝老師示範急救方式。(嚴光澎攝)

△澎湖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在三總澎湖分院參訪後與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進行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