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縣醫學營開跑 馬高青年座談與馬英九前總統對話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昨日起在本縣四校(中正國小、馬公高中、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舉辦醫學體驗營、生物醫學研習營,除了大學生結合衛教知識設計的遊戲、課程之外,也邀請多位北醫教授來授課、調整課程難易度讓學童容易吸收,也帶來各種實驗加深學童印象。

馬公高中舉辦的全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昨日上午邀請到馬英九前總統,對學員進行演講「偏鄉服務,有志醫同」以及問答交流。此次演講亦有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進修推廣處韓柏檉處長、以及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中正國小林宗彦校長出席。吳介信副校長於引言時提到,北醫在全國私立醫學大學排名第一,每年楓杏舉辦超過40個醫學相關營隊,啟蒙6000多個學員,希望能帶著這股力量與經驗服務更多澎湖學子。

馬前總統於演講中提到服務的幾種模式,舉出自己身體力行的例子,包含捐血、捐錢、投身公益,分享許多感動故事,也大大肯定楓杏對於偏鄉服務的努力不懈。最後馬前總統接受同學提問,與大家近距離互動,最後更與每位學員、隊輔一一合影,展現十足親和力,並贈送紀念小品,為演講劃下完美句點。

另外,多年深耕持續擴大規模,北醫楓杏利用暑假長年在澎湖推動醫學營,今年第八次、第九次前往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舉行醫學體驗營,希望可以透過多年深耕推廣醫學教育,設計有趣的活動內容結合營養、健康觀念,讓小朋友把正確的衛教知識帶回家中。

去年於中正國小創新舉辦的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今年報名人數增加至120人;在馬公高中舉辦的全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更開放國三應屆畢業生報名,對於未來也可以更加勇往直前,課程的設計包含從北醫帶來的專業實驗器材以及專業教授的醫學課程,更邀請到馬英九前總統到場為學員分享及問答,分享人生經歷,希望學員可以從中收獲許多,期待醫學教育資源能遍布澎湖的所有角落。

此項計畫也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如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快樂麗康集團等單位紛紛予以經費資助。營隊課程內容包含簡易微生物學實驗、生物技術學實驗、印模刻牙等多項課程、實驗內容,今年也特別與台灣安進藥品有限公司合作帶來藥物相關課程,期待帶給澎湖學子豐富而精采的課程。







△馬英九前總統、臺北醫學大學吳介信副校長、進修推廣處韓柏檉處長、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中正國小林宗彦校長與北醫隊輔合照。(嚴光澎攝)

△馬英九前總統回答學生提問。(嚴光澎攝)

△中正國小創新舉辦的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