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抽驗 來自台南3件殘留農藥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稽查抽驗,檢驗結果百香果2件及木瓜1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之產品立即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後續查處。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販售業者應保留賣方產品交易憑證,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食安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罰鍰。

本月抽驗市售生鮮蔬果12件,抽檢菜豆、洋蔥、木瓜、百香果、紅(白)蘿蔔、秋葵、有機金針菇、及美生菜等,「木瓜」檢出殺菌劑賓克隆Pencycuron 0.13ppm (標準:其他(蔬果類)* 0.01*)、「百香果」檢出殺菌劑凡殺同Famoxadone 0.44ppm(標準: 0.02ppm),及「特選百香果」檢出殺菌劑曼普胺Mandipropamid 0.04ppm (不得檢出)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