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滿2足歲 9月前提出申請育兒津貼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8)月1日上路的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本縣符合資格者申請相當踴躍,截至22日止已有958人提出申請,縣府教育處再次呼籲,教育部考量本津貼自108年8月1日起首次發放。

同時,為避免幼兒父母因不知道此項2至4歲育兒津貼新措施而來不及申請,特別規定得追溯發放之例外規定,凡是在108年7月前滿2歲但未領0至2歲育兒津貼且在申請首(8)月未提出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者,只要在9月前提出申請,符合資格者即可於次(10)月領取8、9兩個月育兒津貼,但特別提醒注意,在108年10月1日以後申請者,即無上述例外規定之適用,教育處提醒本縣符合上述資格但還没申請的民眾儘快提出申請。

教育處表示,為銜接衛生福利部發放之0至未滿2歲育兒津貼,少數滿2歲當月未領取0-2歲育兒津貼之幼兒,滿2足歲生日當天起,即可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但當月已領取0至未滿2歲育兒津貼者,因系統會自動介接衛生福利部資料,即無需重新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

家長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後,育兒津貼會於申請當月之次月月底匯到指定帳戶內。如果家長想要更進一步瞭解育兒津貼相關資訊,可到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或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申辦服務區-2至4歲育兒津貼處(網址:https://bit.ly/2SY9ehl,區分大小寫)查詢,或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05-105、澎湖縣政府教育處06-9274400轉國教科,或至各鄉巿公所受理窗口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