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吉祥物「菊寶」成立Line、Youtube頻道 環消息不漏接

【本報訊】縣府環保局的吉祥物「菊寶」在Line官方帳號及Youtbue頻道正式上線,過去菊寶只能在「跟著菊寶回收趣」臉書粉絲專頁與大家見面,現在建立LINE官方帳號及Youtube頻道,民眾打開手機或電腦就能看到菊寶的身影囉。菊寶Youtube頻道提供各種資源回收小撇步及最新環保局資源回收、限塑訊息及宣導影片,歡迎民眾搜尋「跟著菊寶回收趣」上線收看;亦輸入菊寶的Line ID @536xyyuq,就能跟菊寶成為好友,獲得第一手的環境知識及資源回收活動資訊,歡迎民眾與菊寶一起作資收愛地球。

菊寶的原型來自鮮橘嫩黃的天人菊,有著強韌的生命力,正如澎湖居民在惡劣環境下百折不饒的精神一樣,因而被選為澎湖縣花。天人菊在澎湖四處可見,因此澎湖又常被稱作菊島。菊寶是由學生投稿,被票選出來的吉祥物。希望透過圓滾滾的可愛形象向島民推廣環境政策,讓民眾記得不論是減塑或是資源回收分類,都是在保護環境。

以往菊寶都是在臉書「跟著菊寶回收趣」粉絲專頁與民眾見面,向民眾宣導環保小知識、環境政策、資源回收活動等資訊。為了讓政策更貼近民眾,環保局增設YouTube頻道、Line官方帳號,民眾只要加入菊寶的Line ID @536xyyuq,或掃描QRcode,就能跟菊寶成為好友,獲得第一手資訊;搜尋並訂閱「跟著菊寶回收趣」YouTube頻道,或點選文末的網址就可以觀看許多如資收小教室、政策宣導等有趣的影片,關心環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環保局表示,這次設置Line及YouTube頻道是為了讓習慣不同平台的民眾都能第一時間接收到菊寶的消息,請民眾多加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