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生活化推動學校「ECO達人校園分享會-環境教育課程」

【記者楊宜樺報導】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簡稱TPCF)為推動環境教育,日昨拜訪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向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說明即將推動之「ECO達人校園分享會」的環境教育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希望透過此活動,將環境教育的理念向下扎根。

TPCF自201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投入環境教育工作,不僅串聯全國各地超過65個優秀的環境教育團體,開發符合在地特色與國際趨勢的環境教育課程,更號召企業一同響應贊助支持。今年度起已將「ECO達人校園分享會¬-環境教育課程」推行至全國,預計共600所國中小學,嘉惠15萬名師生。

TPCF首度推行至澎湖縣,獲得澎湖縣國中、小學熱烈報名,申請課程包含「回鍋油做環保皂-友善環境清潔劑製作」、「海洋危機-桌遊體驗課程」、「跟著海龜去旅行」、「通往珊瑚國度的奇妙旅程」,申請校數超出預計名額20%,TPCF也特別加碼將候補名額全數遞補,使環境教育資源,提供給有需要的地方,讓更多學生獲得豐盛的環境教育知識,將所學的內容化為實際的行動,為環境盡心力。縣內共計2所國中、11所國小受惠,預計於下半年度陸續至各校辦理。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賴峰偉縣長將今(108)年定為「教育年」,環保生活化也是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本次連結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資源,期待縣內學校環境教育推廣能夠更深、更廣、更多元,替本縣環境教育注入新氣象。





△蘇處長與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陳正雄董事長相談甚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