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礁區「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研習

【記者黃瓊蕙報導】近年來,眾多有志之士積極推動海洋保育工作。而為強化本縣珊瑚礁的保育工作,由縣政府主辦,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所承辦的「澎湖縣礁區健康指數調查暨覆網清除計畫」,特別邀請留學澳洲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陳麗淑博士,前來澎湖辦理「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操作教育課程,指導新一代的保育志工投入珊瑚礁保育的行列。

本活動是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日前(22)假嵵裡休憩區貝殼館辦理。未來希望能結合潛水業者,以體驗潛水結合「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研習的方式推動,來推動「公益旅行」。

這項研習活動吸引多家在地近30位潛水工作者前來學習,主辦單位也期待大家都能一起關心珊瑚礁的健康。計畫主持人劉文宏博士表示,希望帶動所有從事海洋休閒活動的參與者,都能關心、瞭解並能投入觀察珊瑚礁的健康狀況。期望透過「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課程,讓業者也能投入參與,將珊瑚礁保育導入體驗潛水的遊程中,不但讓可水域活動的精采度提升,也能讓澎湖的海底資源及海洋觀光永續發展。

協辦單位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主任陳正國表示,即日起至8月20日間將與澎湖本島部分潛店合作,以100人次為目標,辦理「珊瑚礁保育的公益旅行」。未來更期望潛水業者,能持續「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活動,落實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的平衡。

本次「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將完成30名種子教練的培育,期望未來能逐漸擴展至全縣的潛水及浮潛業,讓所有海洋活動參與者能投入,並讓澎湖成為「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示範區。





△「coral watch」健康指數調查研習活動,22日於嵵裡貝殼館辦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