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岐頭、赤崁浮動碼頭無障礙友善碼頭啟用 澎湖海運再升級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能藉由海運轉型及港埠建設,整體提升澎湖觀光,林佳龍部長11日特前來視察澎湖航運建設,並出席歧頭及赤崁浮動碼頭無障礙設施啟用典禮。林佳龍指示航港局及臺灣港務公司,須從船舶升級、航線規劃、港埠建設及推動無障礙等層面,積極協助澎湖的發展。

昨日上午由交通部長林佳龍、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議員魏長源、議員陳慧玲、議員蔡清續、航港局長郭添貴、觀光局長周永暉、白沙鄉長宋萬富、澎管處長許宗民等共同啟用浮動碼頭無障礙設施。

交通部航港局為推動「有愛無礙、海運友善」政策,107年協同澎湖縣政府向行政院爭取1.15億元預算,改善澎湖地區碼頭旅客上下船的岸接障礙問題,第一階段完成岐頭及赤崁2處浮動碼頭無障礙設施建置,接續將辦理桶盤、員貝等11處離島交通船碼頭岸接設施。

航港局郭添貴局長表示,未來推動相關措施除包含汰換4艘老舊島際交通船及白沙之星(赤崁─吉貝航線)外,並規劃「藍色公路十年綜合發展計畫」,以提供優質海運服務、推動離島跳島觀光。

賴峰偉表示,他肯定航港局協助澎湖改善碼頭無障礙設施,透過友善無礙岸際銜接設施,提供澎湖地區居民及旅客更有愛的海運環境。

林佳龍表示,他上任後積極發展藍色公路及跳島郵輪旅遊,並指示航港局及臺灣港務公司,必須從船舶升級、航線規劃、港埠建設等面向全方位整體規劃,並落實人本交通,推動無障礙設施建設,積極協助澎湖的交通及觀光發展。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海島環境,過去上、下船僅能利用階梯或木板,對長者及身障朋友非常不方便,他感謝推動「有愛無礙,海運友善」,提升澎湖友善環境及服務品質。

另外,在活動前魏長源議員也特別提出員貝、鳥嶼、大倉等航道疏浚及赤崁地下停車場等,林佳龍也當場承諾全力支持,只要縣府與鄉公所完成規劃,交通部將積極協助行政程序,以期早日讓吉貝居民有舒適、安全的新交通船。

航港局107年已協助澎湖縣政府向行政院爭取1.15億元預算,改善澎湖地區碼頭旅客上下船的岸接障礙問題,目前已完成岐頭及赤崁2處浮動碼頭無障礙設施建置,後續將持續辦理桶盤、員貝等11處離島交通船碼頭岸接設施,以提升旅客登輪便利性及舒適性。







△赤崁浮動碼頭無障礙友善碼頭啟用,林佳龍、縣長、議長、立委等來賓共同剪綵。(莊惠惠攝)

△赤崁浮動碼頭無障礙友善碼頭啟用。

△楊立委、林部及及劉陳議長(左至右)於赤崁浮動碼頭無障礙友善碼頭啟用。(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