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錯過公車時間員警援助 外國旅人揪甘心

【記者鄭家瑜報導】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警員許建國與吳峻逸,在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西嶼鄉合界7-11超商前,發現有1名外籍女遊客手持地圖在公車站前徘迴,疑似錯過往返馬公的公車班次,焦急不知所措,幸好警方及時出現。

天色漸昏暗,雨勢逼近,離峰時段西嶼線公車往返馬公只要錯過一個班次,就要再等1~2小時,吳員憑藉著流利的英文,引導該名加拿大籍女遊客查看該站公車時刻表,並且以「iBus_公路客運 App」再次確認往返(外垵→馬公)車次到站時間,當時心急忐忑深怕影響行程的加拿大籍女遊客得到警員的即刻援助,表示澎湖的警察真是熱心又溫暖,對於暖警的舉動頻揮手深表感激與肯定。

許、吳等2員隨即趨前查看。進一步瞭解後,原來是加拿大籍旅客獨自一人來澎湖自由行。吳員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到國外旅遊問路的情形,因此能夠體會旅客的心情,而剛好自己轄區內,常有外籍遊客問路、遺失物品、借充電......等,所以手機內必備相關App軟體,方便服務外籍人士。



△錯過公車時間熱心警協助外國旅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