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稅單不一定要經本人親自簽收才算合法送達

【本報訊】稅單的送達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經本人親自簽收才算合法送達,提醒民眾應留意各項稅捐的繳納期間及是否有收到稅單,避免因逾期繳納而遭加徵滯納金,或被移送強制執行。

行政機關文書送達的方式,除了向本人為送達外,還可向納稅義務人的代理人、代表人或管理人等送達,並不限於本人。如果應受送達人不在送達處所時,可以將文書交付與有辨別事理能力之同居人、受僱人或接收郵件人員(如大樓管理員),上述人員無正當理由拒絕收領時,得將文書留置於應送達處所,以為送達;若由郵政機關為送達者,得將文書寄存於送達地的郵局,並自寄存日起發生送達效力;另外刊在報紙的公示送達方式,也是合法送達。

民眾如尚有其他疑問,可撥打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