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服務計劃啟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衛生局為提昇鄉親就醫便利性,減少縣民往返本島之苦,自108年6月起啟動「高知名度醫師計劃」。預定邀請多位副教授級以上知名醫師,進駐澎湖服務。

推動「在地化醫療」,是三總澎湖分院多年來追求的目標,為了提供鄉親與本島同等級醫療服務,澎湖縣衛生局特別編列相關經費,大力支持「高知名度醫師計劃」運作。除了彌補醫院不足之科別,補足三總澎湖分院教學人力之缺口,以真正落實醫療在地化。

三總澎湖分院因屬軍系醫院,每年可能人員異動而產生醫療空缺:為此,醫院特別提出此一計劃,聘請醫學中心資深且具特殊醫療貢獻技術之臨床醫師,採定期或不定期至澎湖為鄉親提供醫療服務。

自6月份起,規劃有風濕免疫、心臟內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胸腔內科、整型外科、新陳代謝科、血液腫瘤科、胃腸肝膽科、腎臟科與眼科等。邀請到「高知名度醫師」,計有內湖三總蔡建松院長、黃才旺醫師、戴明燊醫師、彭忠衎醫師、陳佳宏醫師、梁章敏醫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等21位副教授級以上醫師,爾後將視實際就醫需求,調整科別及診次。

張芳維院長表示,透過「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服務計劃,不僅可補強目前醫療不足的部份,更希望引進本島醫學中心的醫療能量,來增加鄉親對醫療「在地化」的就醫信心,所以每一位強力聘請的,都是各科多年豐富經驗的醫師;有了縣政府的強力支持,未來將針對於民眾就醫需求,強化醫療團隊,邀請更多不同科別醫師來嘉惠澎湖鄉親。三總澎湖分院「高知名度醫師」相關訊息,將隨時配合官網或臉書發布。


△三總「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服務計劃啟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