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重華堅定選擇 改變自己的人生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海事傑出校友陳重華,民國50年出生、成長於西嶼鄉池東村,家父開設小型漁船造船、修理廠,因工廠人力短缺從國小畢業後,每逢假日就需要在工廠幫忙打工,68年自澎湖海事輪機科畢業,在離島青年對出外打拼的響往與想像下,當年先後參加澎湖台電公司、三軍官校聯招、臺灣省警察學校考試均得僥倖錄取,最後選擇前往臺灣省警察學校報到。

警校受訓期間,陳重華接受師長們諄諄教誨與鼓勵,初次面對大都會的繁榮,滿懷對人生未來的憧憬與想像,深深自我期許想為自己的人生開創一個精彩的未來,警校畢業時選擇至台北縣警察局服務,70年6月被分發至瑞芳分局服務,瑞芳是一個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山城,早年以出產黃金及煤礦聞名,前往服務時礦產業已沒落,還原成純樸的鄉鎮地區,由於曾經以警察學校教授班第一名畢業資格,參加警官學校大學部保送甄試落馬,因此在瑞芳服務期間,發憤於參加警官學校考試之準備,在努力、命運、考運加持下,於74年初試就順利錄取進入警官學校,接受警大不同思維與專業領域的訓練。

76年自官校畢業又選擇回台北縣警察局服務,一路走來服務的角色從警員、巡官、所長、課員、督查員、行政、督察、交通組長迄今已從事警察工作38年,經歷台灣從戒嚴到解嚴,政治紛擾黨外各種遊行抗爭活動,總統直接選舉的民主政爭時代,百工百業經濟突飛猛進的70至90年代,娶妻生子建立家庭。環視同世代的鄉長們,憑藉本身的努力在各個行業與工作領域創造出不凡的事業與學術成就,深感敬佩與祝福。

陳重華選擇警察工作,就是從事以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為主要任務,承蒙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之推薦,澎湖海事傑出校友,謹提出澎水學生選擇從事警察工作之心得:一、選定目標全力以赴二、在工作中開拓人際、人性視野三、人生充滿無限可能。期待澎水栽培的人才持續擴散到各行各業,努力奮鬥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發揚光大母校教育之功。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組長陳重華今年澎湖海事傑出校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