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關口觀音寺觀音佛祖得道紀念日團拜

【記者嚴光澎報導】大關口觀音寺舉辦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團拜,昨日上年9時15分在大關口觀音寺廣場舉行,大關口觀音寺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功森、副主任委員曾蔡有甚、委員共同上香祝禱暨貴賓、善男信女,該寺提供甘露水與善信結緣,分送壽桃與信眾結緣。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前縣長王乾發、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代表歐銀花、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桶盤里長蘇德成、縣府前政風處長洪武博等貴賓均特別前往上香祝禱。

劉陳昭玲議長擔任主祭及恭讀祝禱文,行上供及三跪九叩首古禮,儀式簡單隆重,以表對觀音菩薩成道祝賀之意。

賴峰偉縣長特別前往上香祈福,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親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觀世音菩薩是民間普遍的宗教信仰,民眾從信仰中使心靈有所寄託,情緒得以安定,獲得正能量;大觀口觀音寺神恩浩蕩,他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澎湖縣四時無災、平安順遂、縣運昌隆。

大關口觀音寺,主奉觀世音菩薩,因神跡顯赫,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觀世音菩薩的靈驗事蹟家喻戶曉,人人都想親近觀世音菩薩得到護佑所求如願。大關口觀音寺主供奉觀音大士,因頗具傳奇性而聲名大噪,平日即香客不斷,昨日恭祝大關口觀音寺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

觀音生日每年共有三次,即農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日及九月十九日,相傳二月十九日是觀音降生之日,一般會稱為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日,六月十九日是觀音得道升天之日,一般會稱為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而九月十九日是觀音正位,一般會稱為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立願普渡眾生之日。





△大關口觀音寺廣場舉行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團拜活動。(嚴光澎攝)

△劉陳昭玲議長擔任主祭及恭讀祝禱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