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光復義剪隊沒停止 繼續各角落為民眾義剪

【記者莊惠惠報導】3名擁有3、40年經歷的美髮師,在前縣長陳光復號召下,5年來帶著剪刀深入澎湖各村落,3人行遍離島村落為3到99歲的居民義剪,甚至還幫臥病在床的阿嬤剪髮,回饋社會獻出愛心。

噴上水整理髮絲,不論是推剪鬢角、還是修整瀏海,3位理髮師雙手不停地為長者修剪髮型,民眾仍紛紛前來排隊,不僅省下到其他地方剪髮的大把時間也省下一筆小錢。

昨日的義剪活動上午在湖西村、下午在尖山村,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是不影響民眾剪髮,原定2點半開始剪髮,下午2點就有民眾到場等候,阿公、阿嬤,小朋友在媽媽的帶領下也不嫌麻煩到場參與,為他們剪掉那三千煩惱絲。

阿公本來3公分長的頭髮,理了以後,直呼好舒服。阿嬤表示,在村里沒有美髮店,要剪個頭髮還要預約,義剪隊來到村里,讓大家方便不少,剪的還比美髮店好看。原本一頭亂髮,經過美髮師的技巧,整個人年輕了10歲,讓這位大哥一直謝謝。

光復義前隊已打出知名度,不僅吸引到老人家來光顧,連小朋友、年輕人也趁難得機會,來享受免費剪髮服務,阿嬤說:「揪甘心」。

前縣長陳光復昨日親自率義剪隊來到湖西,陳表示,這已是進入第5年,在縣長4年任內有前往鳥嶼、吉貝、望安等離島各村,剪了2萬多人次。今年雖然縣長沒有連任仍繼續服務,昨日上午湖西剪了70人,尖山50餘人,以往在龍門、外垵都達到百餘人,義剪通常都排在週六、日。

陳光復說,主要給鄉親方便,讓長者不用孩子還要開車載著到其他村里去剪,不是省300元問題,主要是方便,有些長者因行動不方便;一年服務7、8千人,4年2萬多人,今年約已服務600人,就是給鄉親方便,讓澎湖鄉親看到幸福。





△光復義剪隊昨日分別前往湖西村及尖山村為民眾免費義剪。(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