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 義大院長杜元坤連續4年支援澎湖醫療 賴峰偉頒感謝狀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提升在地醫療服務品質,推動「高知名度醫師計畫」,三總澎湖分院昨天邀請義大醫院骨科名醫杜元坤等21位名醫進駐看診,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目標。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頒發感謝狀,議長劉陳昭玲也率7名議員現場觀禮,並致贈鮮花代表澎湖人感謝之意。

縣長賴峰偉表示,三總澎湖分院醫療大樓是他先前縣長任內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爭取衛生署補助新台幣7.4億元興建的,看到澎湖縣內的三總與衛福部等醫院,全力爭取醫師到澎湖來服務,已有一定的水準。
劉陳昭玲表示,健康是一切之本,偏鄉離島就醫不便,期望在「病人不動醫生動」的政策下,讓澎湖醫療再向前邁大步,落實醫療在地化,好還要更好。

杜元坤表示,「我雖不是澎湖人,但澎湖是我心中的故鄉」,過去4年他每月駐診澎湖,達成「醫師動、病人不動」的原則,最重要的是「讓民眾的心感動」。無論在何地看診,他及醫療團隊仍會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承擔重任,為澎湖醫療盡最大的心力,讓在地醫療能大幅提升。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提升澎湖在地醫療服務品質,今年委由三總澎湖分院執行「高知名度醫師計畫」,包括有風濕免疫、心臟內、外科、胸腔內、外科、整型外科、新陳代謝、血液腫瘤、胃腸肝膽、腎臟與眼科等,邀請有義大院長、骨科名醫杜元坤、台中學仕診所王效院長21位名醫進駐醫院,真正達到「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目標。

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表示,在高知名度醫療團隊進駐後,院方最近完成首名肺癌胸腔外科的手術,未來將引進更先進的醫療器材,大幅提升在地醫療的願景。

杜元坤自105年7月開始率領團隊每月定期至澎湖支援醫療服務,最初於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開設門診服務,半年後移至惠民醫院看診。

為了感謝義大醫療團隊杜元坤與醫師群們4年來為澎湖鄉親的付出,賴峰偉頒發感謝狀,感謝杜元坤院長對本縣偏鄉離島照顧,提升澎湖在地化醫療,同時也感謝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及三總澎湖分院提供民眾就診場所,提升醫療品質努力,並頒發臺中學仕診所院長王校榮譽縣民證,感謝他每次從臺中到澎湖來共同服務鄉親。










△三總澎湖分院名醫駐診計畫啟動,國內21名名醫將陸續抵澎駐診。(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頒發感謝狀給義大院長杜元坤。(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頒發台中學仕診所王校院長榮譽縣民證。(莊惠惠攝)

△杜元坤、王校院長看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