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 即日起受理申請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自辦理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措施以來,每年平均補助近百人次,協助本縣弱勢之身心障礙者長期負擔租賃房屋之支出,對於促進身障者安居成效良好。

阿美45歲,智能障礙輕度者,已婚無子女。去年丈夫因意外過世後,生活驟然失去重心,且經濟也出現問題,面對每個月須要支付的房租費用,令阿美感到很有壓力。經由親友幫忙阿美向個管中心諮詢,社工員為阿美擬訂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並且協助申請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職業重建服務等多方資源。藉由身障個管中心的服務,阿美每個月不用擔心房租的問題,經濟壓力獲得改善,也讓阿美能安心地去接受職業訓練。期待有了個管中心的服務,阿美能更樂觀地去面對未來,學會獨立自主生活。

社會處表示:108年度下半年度本補助開放第二次申請,申請案自即日起迄8月31日止 於各鄉市公所受理身心障礙者提出申請。

申請核准後、將按季撥入申請者郵局帳戶,民眾如對本補助有任何疑問,歡迎至各鄉市公所社會課詢問承辦人員或致電澎湖縣政府社會處9270901洽承辦楊社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