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突檢小赤村老人餐食 賴峰偉要求讓長者吃得健康滿意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突擊檢查小赤村老人餐食製作中心,暸解老人餐食菜色及分送過程,並向廚房烹飪志工致謝。賴峰偉要求社會處嚴密追蹤長者餐食品質,讓每位長者吃得健康又滿意。

為關心長者餐食供餐品質,賴峰偉繼7月2日前往湖東暸解老人餐食情況後,26日在社會處長陳賜豐陪同下,視察小赤社區長者餐食廚房,並由小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惠說明送餐過程與內容。

社會處表示,目前小赤社區共有19位志工負責長者供餐,其中8位志工料理食物,11位送餐志工,每天烹調70至80份長者便當,一早料理完畢由志工將餐盒分送至白沙鄉各社區獨居長者家中。

小赤社區26日為長者準備丁香魚、炒五花肉、高麗菜、菜豆,中午還有水果。賴峰偉現場品嘗丁香魚,對於魚肉新鮮甘甜,他讚不絕口。賴峰偉要求社會處不定期巡查供餐品質,兼顧長者需求,增加菜色變化,以多元料理提昇長者餐食服務品質。

賴峰偉說,澎湖現今老年人口將近1萬7千人,佔總人口比率16.20%,縣府照顧長者,推動老人居家服務、老人營養餐食、長青學苑等項老人福利服務,最近又聘請21位名醫,日後老人餐食便當餐盒將換成不銹鋼,為長者健康把關。

隨後,賴峰偉前往小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長者開心話家常,他期盼長者在縣府的貼心照顧下能健康、長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