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齡友善城市會議 凝聚高齡友善行動方案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提升本縣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推動能量,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日前安排一系列活動,包括高齡友善城市行動計畫輔導共識營以及高齡友善城市預防失智教育訓練等,會議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蕭靜蓉主持,會中邀請3位專家學者:澎湖科技大學蔡明惠教授、輔英科技大學張淑媛博士及鄭明源土木技師與縣府15個局處共同研討本縣108年度高齡友善行動方案計畫內容並進行意見交流,期使本縣高齡友善城市團隊能在專家學者的輔導下通力合作,營造澎湖成為友善宜居的城市。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人口老化速度持續攀升,本縣65歲以上老人至108年5月底計有16,919人,佔總人口數16.15%,已進入「高齡社會」。由於失智是導致老人失能及生活無法獨立的原因之一,且年紀越大,盛行率越高,有鑒於此,衛生局特別聘請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張淑媛博士講授「預防及延緩失智-『憶』起友善、及早救『智』」以及高雄市大寮區「營造失智友善社區經驗分享」,同時於會中強調營造友善社區除了盤點轄區失智友善資源有效連結外,更需要招募社區失智友善天使成立志工團隊,培訓失智友善天使識能及量能,現場亦教導如何運用手部及口部的運動來預防失智,讓所有參與學員收穫滿滿,深感受惠無窮。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長照十年計畫2.0已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對象,本縣目前也已佈建1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及6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轄內個案及照顧者支持服務,同時也強調本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期許縣府各相關局處、鄉(市)公所、村(里)、民間社團及企業界共同攜手合作,營造澎湖成為高齡、失智友善的城市。





△高齡友善城市會議,衛生局長蕭靜蓉及與會人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