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杯子蛋糕馬公場、湖西場、西嶼場、白沙場圓滿落幕

【本報訊】縣府委託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日昨分別在馬公龍行新城活動中心、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西嶼鄉立圖書館、白沙社會福利館,舉辦脆弱家庭支持性活動「諸事圓滿-杯子蛋糕」,四場活動共計33組家庭參與,合計服務達92人次。

在4場家庭支持性活動「諸事圓滿-杯子蛋糕」,經由項小芬老師和陳珏君老師分別說明杯子蛋糕所需材料和製作流程,利用雞蛋、麵粉、砂糖等食材,在過篩、打發、拌勻的過程中,也讓現場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參與,在製作流程中讓家長觀察孩子手部精細動作發展,待杯子蛋糕麵糊進烤箱烘烤後,讓現場的親子為杯子蛋糕做裝飾,經過構思和仔細創作後,做出與眾不同、獨樹一格的杯子蛋糕。

縣府社會處表示,在手作杯子蛋糕的親子活動中,藉由廚房隨手可得的材料,讓參與的親子一起動手做出好吃又好玩的杯子蛋糕,再利用鮮奶油、巧克力、棉花糖…等材料,發揮個人創意和巧思為蛋糕做裝飾,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凝聚家庭的向心力。



△-杯子蛋糕馬公場、湖西場、西嶼場、白沙場圓滿落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