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整修房屋是否會增加房屋稅?

【本報訊】依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所稱之「建築物」依建築法第4條規定為定著於土地上或地面下,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供個人或公眾使用之構造物或雜項工作物;而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係指安裝電梯等。雖然房屋內部修繕、裝潢及外牆拉皮,會增加房屋價值,但不屬於房屋稅條例所訂「增建」及「改建」之範圍,因此不會增加房屋稅。

特別提醒您,所謂「增建」是指在原建築物增加面積或高度,「改建」是指將建築物之一部分拆除,在原建築基地範圍內建造房屋,而不增加高度或擴大面積,「增建」及「改建」皆應依照房屋稅條例第7條規定,於30天內向稅捐稽徵機關申報。

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撥打本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亦可撥打06-9279151轉250、251、229、226,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