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戴明燊醫師淺談「自體免疫細胞治療」

【本報訊】衛生福利部近期公布107年度國人十大死因,其中前10大死因排名與前年相同,癌症依舊高佔10大死因之首,共奪走4萬8784人命,再創歷史新高,死亡率前三高分別是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顯見癌症對於國人的生命威脅與日俱增;因此,如何降低罹癌的預防及對抗癌症的侵襲,更是醫學界長年來努力的目標。

戴明燊醫師指出,內湖三軍總醫院自2019年5月3日起獲得衛福部許可通過,成為全國第一家可進行「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之醫學中心。這次通過的細胞治療適應症主要針對於經標準治療無效之血液惡性腫瘤:包括惡性淋巴瘤、華氏巨球蛋白血症及多發性骨髓癌。細胞治療時將從患者體內抽取30c.c血液,在實驗室進行為期2週培養,再將培養出的免疫細胞輸回患者體內。

三軍總醫院自2018年10月起,遵循衛福部「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申請以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血液惡性腫瘤經標準治療無效」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並於當年12月成立整合性的細胞治療中心,積極投入細胞治療領域,以最先進細胞治療,提供病人及家屬更好的治療選擇。

戴明燊醫師指出,每週注射1到2劑免疫細胞,一個療程約注射6到8劑,每劑價格約新台幣30萬元,以此推算,每個療程約要價180萬至240萬元,對於一般家庭而言,無疑是沈重的負擔。誠摯建議病患與家屬應先至門診,與醫師詳細討論細胞治療的方式、原則及收費,讓患者共同瞭解細胞治療,參與治療過程。未來也期望通過第四期頭頸癌、肺癌、肝癌、乳癌等細胞治療計畫,提供更多元化的醫療選擇與服務。

戴醫師預定7月31日到澎看診,鄉親如有任何就醫需求,當日上、下皆可到三總澎湖分院門診諮詢。



△三總戴明燊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