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顧好自己的「心肝」寶貝 三總籲相揪來免費篩檢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三總澎湖分院及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108年免費肝炎篩檢活動】,將於7月24日(週三)上午0830-1130時,假醫療大樓二樓門診區辦理。

篩檢內容包含:肝炎抽血基本檢測(肝功能、B型肝炎、C型肝炎、甲型胎兒蛋白)、肝炎問卷。篩檢對象一般民眾(未滿20歲需家長陪同)皆可參加,請參加民眾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以利身份身份查驗,篩檢結果將由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直接寄送篩檢報告於受檢者,歡迎鄉親相揪這伙來,顧好自己的「心肝」寶貝。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宣示,2030年的目標希望徹底根除肝炎。今年適逢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20週年,基金會特別辦理【免費肝炎篩檢活動】,希望藉由篩檢活動,使民眾能獲得適當治療,以遏止肝臟疾病的惡化,並避免進一步的併發症和續發症,以達到次級預防『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之目的。

俗語說「肝那好人生是彩色」,由此可見有健康的肝臟,人生才能活的精彩活的亮麗。肝臟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所以肝炎患者經常發現有問題時,即已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機。三總澎湖分院希望透過篩檢活動,找出澎湖潛在的「肝苦人」,鼓勵肝炎患者勇於接受治療,敬邀澎湖鄉親到場參加,為自己帶來「肝淨的生活」。



△顧好自己的「心肝」寶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