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暖心!賣水銅板錢捐棺

【記者莊惠惠報導】炎夏水一桶一桶提,賴光明很特別,不富有卻很有愛心,20餘年來默默行善,幫助缺乏經費而無法順利安葬死者的家庭,讓往生者能安心走完人生的最終路途。

「拜託!如果有聽到沒有錢下葬或買棺材的,麻煩通知一下。」

賴光明日昨前往石泉找朋友看到有間房子圍起封鎖線,好奇的問發生什麼事,附近鄰居跟他說:「一名租住在馬公市石泉里的陳姓裝潢工人,陳屍於租屋內…….」,並給了他一支電話,跟其家人聯絡之後,他詢問殯喪業「土公」一棺木需要多少,「土公」告知2萬1仟元(通常都是3萬元以上),賴昨日上午跟死者陳姓裝潢工人哥哥約好石泉,並親手將棺木費用致贈給其哥哥,期讓陳姓裝潢工早日入土為安。

死者的哥哥表示,「旺仔」習慣獨來獨往,約有四個月沒跟家人聯絡,從10幾歲開始就學木工裝潢,單身沒結婚,10餘年前回澎湖,就租屋在石泉平日以裝潢為主,甚少與家人聯絡,突然走什麼也沒留。

對於賴光明主動聯絡並協助捐棺木費用,死者哥哥很感謝,因為家裡還有一八旬老母及妻小,負擔也相當沈重。

以賣水為業的賴光明,本身並不富裕,卻常布施捐棺助人,不只澎湖人,就連受刑人往生獲知沒棺木等他都支付費用,行善不為人知的善行,真的讓人由衷敬佩。



△賴光明(右)昨日將棺木費致贈陳姓裝潢工人哥哥(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