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課輔啟程 南大暑期服務

【記者楊宜樺報導】吉貝國小爭取「107學年度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由臺南大學之師資生於暑假期間至吉貝進行課輔服務,舉辦「菊島駐足深耕計畫暑期課輔營」,讓師資生直接參與以獲取更多教學經驗,提升城鄉地區學生之學習動機與學業成就。

2日下午1時於吉貝國小師資生與吉貝學子齊呼「我愛吉貝、吉貝愛我。吉貝好,吉貝讚。」課輔起跑揭開序幕;始業式由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主持,臺南大學師培中心卓國雄組長、吉貝國中陳文振主任等師長嘉賓蒞臨嘉勉。吉貝國小許校長特勉勵參與的吉貝學子要能於暑假期間不斷課業與生活學習,方能與時俱進。

南大課輔營隊遴選出具服務熱忱且優異的師資生出隊,進行國語文、數學、英文基本學科輔導,輔以音樂、美術、家政課程等,綜合課程魔術方塊、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手語歌教學、英語歌演等,推動吉貝國小「七個好習慣」學習規劃,讓學子在快樂中學習到更多的生活知識,也藉著遊戲培養出學子彼此人際溝通與競爭、合作的精神之認識與體驗,課輔老師們對學童的生活學習教育也在潛移默化中進行。

始業式學習契約宣示,師資生與吉貝學子互相勉勵能全力參與課程的學習,以快樂活潑的心情,積極進取的學習;最後,與會師長與師資生及學子握手致意歡迎參與。營歌「一起飛行吧」時尚歌曲持續放送著,課輔活動首日,師資生與學子們便在一連串精彩有趣的課程中打開了話匣子,不但營造了一個開心愉悅的氣氛,也在師生之間的關係搭起了一座良好的橋梁。

吉貝國小許校長表示,南大師資生能犧牲暑期,一如史懷哲醫生服務至離島服務,期許師資生能勇於將所學施教,為自我培養師培專長,期將離島偏鄉列為教甄首選。課輔營隊至7月10日結業,臺南大學林豪鏘學務長將率團來訪視,指導師資生教學現場,及與吉貝師生共同探討全人教育與多元智慧,提升學習潛能。



△吉貝課輔啟程南大暑期服務開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