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認養道路洗掃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提升本縣的自然環境及空氣品質,環保局持續推動縣內公私廠場認養周邊道路進行清掃作業,減少揚塵逸散,達到環境整潔並發揮企業社會責任。針對公私場所廠區外周邊道路為主,簽署認養同意書承諾洗掃之道路長度與頻率,定時以人工或洗掃街車方式進行道路的清潔工作。環保局也會按月進行巡查與紀錄,確保企業道路洗掃認養的成效。

環保局表示,現有參加道路認養共有16家事業單位,認養總長度已達13.5公里,平均每月執行洗掃總長度可達100.62公里,部分業者採用先洗後掃方式,有效去除路面塵土,降低因車輛行駛所引起的揚塵污染;對於洗街作業造成用路人的不便,環保局也請民眾能多包含,並提醒放慢車速小心駕駛,維護交通安全,也希望民眾能夠感受到這些企業在經營上的用心,也對於企業在維護周邊環境、維護菊島空氣品質的努力,給予掌聲鼓勵。

環保局呼籲,認養業者加強廠區周邊環境與道路進行清掃及洗掃管理,如進出口處有泥沙外帶或揚塵逸散的情形,應立即改善維護道路整潔;環保局鼓勵事業單位主動認養大門進出口及周邊道路之清掃工作,共同維護縣內空氣品質,鄉親也可以自己動手將自家或村里內的道路進行清掃,愛護家園的潔淨同時也可以保護自己的健康。

環保局呼籲廠商都能善盡企業責任,主動投入企業道路認養的行列,共同創造形象、環境、健康三贏,讓澎湖的空氣品質更潔淨,民眾生活更美好。環保局提供民眾環保陳情及諮詢電話06-9221778,歡迎民眾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