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許福生專題「失控的愛情-談恐怖情人與防治」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七月份專題講座,前日晚上在台北市澎湖同鄉會舉行,由理事長陳三家主持,邀請該會理事許福生(西嶼鄉外垵村人,中央警官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專題演講「失控的愛情-談恐怖情人與防治」,理監事、會員參與盛會。

許福生履歷如下: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經歷日本明治大學法學部訪問學者、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刑事司法學系訪問學者、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暨警察政策研究所系主任兼所長、公關室主任、行政院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委員、衛生福利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推動小組委員、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學術專長有刑事政策學、犯罪學與犯罪預防、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制、婦幼安全法規、少年法、刑事法。

許福生首先談到為何愛會失控,他舉出幾個個案經過讓聽講者了解實際的失控情節,具體上愛的失控,有源自於社會環境的變化、家庭因素的變化、少子化的過度滿足、感官刺激太多、科技即時回應沒有思考沈澱等變化;並談到暴力的本質、因愛或怨恨所生的跟蹤騷擾、跟蹤騷擾防制法的立法草案介紹、情感教育、年輕人常見情感的議題、溝通的技巧、如何學習擁有也學習分離、從深愛到分手的必修學分、被害者的抗拒策略。

二小時聆聽演講者能透過鄉會的資源、人才分享學習失控愛情與恐怖情人方面專題的認識與防治,參與陳三家理事長、理監事、會員收穫滿滿。





△中央警官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許福生專題演講「失控的愛情-談恐怖情人與防治」。(嚴光澎攝)

△許福生(左一)與陳三家理事長、理監事、會員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