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查獲嘉義水上摩托車隊 未經許可進入小白沙嶼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小白沙嶼因地質景觀多變,而與錠鉤嶼、雞善嶼,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同列為澎湖玄武岩保留區,非經申請不得登島,但有來自台灣的水上摩托車隊,直接登上小白沙嶼拍照戲水,民熱報案檢舉,目前澎湖海巡隊已介入調查,若屬實將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於7/13日10:47左右,接獲熱心民眾通報,有20餘艘水上摩托車進入本縣”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小白沙嶼”,農漁局立即電請海八協助攔查。由吉貝港攔截該船隊,由於位處外島,人力不足當下只先進行初步的詢問。

該船隊是由嘉義申請出發,會上小白沙嶼據領隊表示因有摩托艇機械故障,故登島進行修理。14日下午3點進港後,由海八進行偵辦釐清實際狀況,若有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6第二項之規定,將依情節輕重處3-15萬元的罰鍰。

賴縣長表示,基於避難原則縣府不會拒絕,但應立即通報118或該次活動的核准機關,如在本縣訊號暢通的區域也可撥打1999告知。澎湖保留區及保護區夏季期間為燕鷗與海龜繁殖棲地 ,是海洋保育的核心區,未經許可不得進入。

賴縣長指出,決不容任何人假借似是而非的理由,或曲解法令的規定進入。


△台灣的水上摩托車隊直接登上小白沙嶼拍照戲水。(農漁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