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這個環保

老人餐盒經年累月使用紙盒,縣長賴峰偉指示,研議改用不鏽鋼環保餐盒,這是正確的決定。但菜市場和攤販大量使用塑膠袋,才是更可怕的污染源。

賴峰偉在探視老人餐盒製作時,發現餐具都是一次性拋棄的紙盒,立刻要求所屬,研議使用不鏽鋼餐盒。

現今國人都有環保意識,像是多年前禁止大賣場提供免費塑膠袋。本月一日開始,連鎖餐飲店、學校、公務機關,禁止提供塑膠吸管。

雖然中央環保署政策性的大量減少塑膠製品,但畢竟一根小小吸管的塑膠量,和菜市場、路邊攤販、店家所提供的免費塑膠袋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舉例說,買兩三根香蕉,店家免費提供一個塑膠袋;買一碗麵,用塑膠袋盛裝,再送上一個手提塑膠袋,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拿到一堆塑膠袋。一天下來,一個人拿到十幾個塑膠袋,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真是可怕。

和老人紙餐盒相比,至少有些時候還可以回收,或是焚燒。而塑膠袋比紙盒更不環保,用量更是龐大無比。

賴峰偉之前在台北中央歷練了一陣子之後,不僅觀念愈來愈新,見識也愈來愈廣,每次出手的施政,都緊跟台灣都會區的腳步,使得有些人跟不上,偶爾會發個小牢騷。

這次老人餐盒將改採不鏽鋼製品,算是環保的一個小步,值得肯定。但別忘了,後面還有一大堆數不清的塑膠袋大問題,有待賴縣長去傷腦筋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