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警察文物館重新開幕 楊鴻正歡迎鄉親參觀

【記者鄭家瑜報導】警察局警察文物館今年四月因應縣府場館調整,從原先馬公港區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心中心,昨23日重新開幕,館中展示著各式警用相關的物件,包含民初至今等警界的用具、早期警察照片、警察制服、警用電話、手銬、腳銬、打字機…等各種警察歷史物品,也能讓人更加了解警察的工作內容、和工作上的辛苦。警察局局長楊鴻正歡迎有興趣鄉親與學校、團體預約參觀,進一步了解在警察的歷史演變。

據了解,原位於馬公商港旁的警察文物館,是日據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因長期閒置致使建物損毀。94年初,賴峰偉為保存珍貴歷史文化遺產,責成縣警局著手修建「澎湖警察文物館」,94年11月18日完竣,後因水下考古工作站擴館所需,賴峰偉協調警察局,於108年4月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中心。

警察文物館昨上午9時正式開幕啟用,包括縣長賴峰偉、楊曜立委段助理、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許育愷、馬公市代會許主席、警友會理事長等人出席。

賴峰偉致詞特別感謝警察同仁,他表示,當年他任內推動遷墓、興建火葬場、整治草蓆尾,到現今的市區交通取締、租車專區的輔導、燒烤業者環境改善,警察同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溝通及民眾與業者的支持與配合,他由衷感謝。

賴峰偉同時鼓勵警察同仁,對縣府施政方針、警局政策勇於發聲,表達正面態度及積極理念,「實事求是」方能塑造有效能的政府,期盼共同維護社會正向的社會核心價值。

楊局長指出,警察的故事,永遠說不完;警界前輩所留存的文物資料,是我們追憶其賢德、英勇事蹟的重要憑藉。藉由警察文物資料,讓民眾彷彿走入警察歷史的時光隧道;許多警察同仁及警界前輩,駐足於警察史蹟展場中,共同見證警察歷史,同時啟發警察對工作的熱忱,提高對警察之認同感,發揮對外行銷之積極功能。

文物館開幕式也邀請澎南幼兒園學童共襄盛舉,在老師、家長的帶領下,學童們懷著雀躍、期待的心情抵達,警察杯杯特別安排大型重型機車試座及警用武器、裝備展示、警察文物解說,以及警犬隊訓練展示活動,所有學員都帶著愉悅、充實的心情滿載而歸。

位於五德警局人力發展中心為警察弟兄常年訓練場地,其整合體技館、室內手槍靶場等各項警技訓練,近年縣警察局開放場館提供民眾參觀,深受鄉親喜愛,除可觀看警用武器、裝備展示,小朋友最喜愛的警犬隊訓練基地也設於五德中心內,此次警察文物館加入,勢必將讓五德警局人力發展中心更具可看性。

文物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5時,如逢國定假日或遇颱風等天然災害,依澎湖縣政府停止上班之公告休館。警察局歡迎歡迎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參訪,意者可洽公共關係科鄭小姐,聯絡電話06-9271839。























△警察文物館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心中心重新開幕。

△縣長賴峰偉、警察局長楊鴻正共同敲響祈福鐘,祝福鄉親平安順遂。

△澎南幼兒園學童參訪,警局特別安排警犬展示緝毒本領。

△警察文物館典藏許多早期各種警察歷史物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